美参议员提出稀土产业刺激议案以打破中国控制权

字体大小: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当地时间周二提出立法议案,通过对矿业开发商以及购买其产品的制造商提供税费减免来帮助重振美国稀土产业。这是美国为打破中国在这一战略领域控制权的最新举措。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国。稀土是17种矿物元素的总称,可用于生产电子产品和军事设备。中美贸易战持续期间,中国曾威胁停止对美国出口稀土,促使美国努力帮助重振国内稀土产业。

克鲁兹的提案如果获得批准,将允许矿企对稀土矿的建设、加工设施和设备采购的成本进行税费扣减。

该议案还将让电子生产商扣减两倍的美国稀土产品成本,包括磁铁;此举旨在吸引企业减少从中国购买稀土,增加从美国的采购。

该法案还将要求国防部在所有的武器中使用美国产的稀土产品。

克鲁兹周二的提案还将向稀土开发项目提供5000万美元(7095亿新元)的拨款,其中约三分之一用于对旧矿废物等的回收利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