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公布举报数据 网课强制打卡举报信息占逾两成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来自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所有实名举报信息中,网课强制打卡举报信息占了超过两成。

据中国《人民日报》和《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中国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今天(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他们共收到来自30个省教师、学生及家长的实名举报信息483条,其中最多人举报的是学校复课复学管理存在漏洞,占46.4%。

排在第二位是举报网课强制打卡,占比21.1%,下来是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供应不到位,占14.7%。

提出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意见建议(9.9%),以及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举报(7.9%)则排在最后第二位。

这一数据也引发上网课强制打卡的讨论。中国部分学校网课要求学生打卡准点上课,并要求发定位、群里回复消息等。

有网民认为,强制打卡可以保证学生准时上课,提升课堂参与度。另有网友认为,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打卡变为强制性措施,程序复杂且过于严格没必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