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台独是绝路一条 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字体大小:

今年是中国大陆实施《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呼吁海峡两岸民众携手共同反对台独、促进统一,并警告台独是绝路一条,以身试法必遭严惩。

据新华社报道,栗战书今天(29日)在《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上说,《反分裂国家法》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和平统一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独”促统政治责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实施15年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栗战书批评,“台独”分裂势力一段时间以来误判形势,不断挑衅,严重损害两岸人民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挑战北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底线,必须坚决遏制打击。

栗战书说:“无论‘台独’分裂分子使出什么谋‘独’花招,都是非法无效的;无论他们怎么折腾,都是徒劳的;无论他们与外国势力如何勾连表演,都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他呼吁台湾民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深入思考台湾在民族复兴中的地位和作用,认清台独势力“包藏的祸心”,坚守民族大义,并警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统一是中国内部事务,不受任何外国势力的干涉。

栗战书也认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并说大陆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反分裂国家法》在2005年3月实行,目的包括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促进和平统一,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