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勇:尚不能估计全面检测的成效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认为,香港政府6月开始放宽防疫措施,市民对疫情认识不够,这是很大的错误,他认为全民检测是好政策,但是不知道多少人愿意测试,暂时不能估计政策成效。

据《明报》报道,袁国勇8日出席商台节目说,全民检测是好政策,市民想验便可验,但不知道多少人愿意测试,也不清楚采样方法是否有效,故暂无法估计政策成效。

他强调,采样方式不是最紧要的,不论是咽喉拭子、深喉唾液或鼻咽拭子,采样方法一定要正确,样本质素才高。

袁国勇认为,香港6月中开始放宽防疫措施,并开始复课,他观察到父亲节时食肆人数众多,也没执行防疫措施,街上不少人没戴口罩,这明显是“很大错误”,反映出市民对疫症认识不够。

袁国勇还认为,最近每日确诊数目由过百宗回落,反映7月中实施的防疫措施开始生效,但社区仍有很多隐性传播链,且检测数目依然不足,预期接下来的确诊数目会维持每日约80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