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日报》销量暴增 港人凌晨排队购买

有网民发起“暴买”《苹果日报》行动,希望借此力挺壹传媒和黎智英。图为许多人今天凌晨排队购买《苹果日报》。(路透社)
有网民发起“暴买”《苹果日报》行动,希望借此力挺壹传媒和黎智英。图为许多人今天凌晨排队购买《苹果日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香港警方昨天逮捕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10人后,有网民即发起“暴买”《苹果日报》行动,希望借此力挺壹传媒和黎智英。

据《苹果日报》报道,今天凌晨1时许在旺角亚皆老街,已有约10名民众在报摊前排队,等候购买香港《苹果日报》;到了凌晨2时左右,排队的人龙更已达到了50人。而在奶路臣街,报摊于凌晨2时左右进货了300份《苹果日报》,但不到1小时已经卖掉了200多份,其中更有人一口气买了50份。

一名住在旺角区的陈姓小姐表示,由于对黎智英等10人被捕事件感到难过,因此决定于凌晨前往报摊购买《苹果日报》,以表达对黎智英和新闻自由的支持。“香港本身有新闻自由,现在变成高调打压,太过份了。”

《苹果日报》透露,为了让所有支持者都能买到报章,他们已加印至55万份。据称《苹果日报》两周前的印刷数量仅7万多份。

file7btyvr208af1mzgoxk1g.jpg
《苹果日报》透露,为了让所有支持者都能买到报章,他们已加印至55万份。(彭博社)

香港警方昨天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拘捕黎智英。消息指,黎智英涉嫌触犯三项罪名,包括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煽动罪及串谋欺诈。

根据《香港国安法》,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一般可判三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若罪行重大,可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

黎智英的两个儿子黎见恩与黎耀恩,以及多名壹传媒高层包括执行董事张剑虹和周达权,昨早也因涉及不同罪名被警方逮捕。身处海外的黎智英助理马克西蒙(Mark Simon),则被警方通缉。

昨早近10时,警方又出动近200名警员到将军澳的壹传媒大楼调查,并在中午时分押解黎智英到场调查三个多小时。黎智英离开前透过壹传媒《苹果日报》的直播称,自己不知道报社的前景,但无法担心太多,形容“煮到来咪食”(意即事情发生了就接受)。

这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一个多月后,警方首次动用该法例搜查传媒机构。

今年72岁的黎智英,在1990年创办壹传媒集团。他的政治立场鲜明,多年来被中国官媒攻击,指控他与美国关系密切,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人被指为“祸港四人帮”之一。黎智英也被指是香港民主派政党和组织重要的金主之一,他多次被披露向民主派团体捐款,金额以千万港元计(数百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