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环球》有关美舰进入台湾“内水”为假信息

字体大小:

针对《环球时报》报道指美舰在穿越台湾海峡期间疑似进入台湾“内水”,台湾海军司令部昨晚表示,该内容为刻意制造的假信息,呼吁台湾媒体勿引用。

《环球时报》昨天引述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称,通过卫星测距比对,疑似在澎湖水道发现美国哈尔西号导弹驱逐舰的身影。该智库说,如果情况属实,这将是首次发现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时在台湾“内水”航行,这也是对中国大陆方面的进一步试探。

报道称,澎湖水道位于澎湖列岛与台湾岛之间,是台湾岛西侧南北交通的近岸航道,在经济、军事上都有着重要意义。1999年台湾划设“领海基线”时,以直线基线划法将整个澎湖水道划为其“内水”。

为此,台湾海军指出,美国海军军舰前天(8月31日)由北向南航行穿越台湾海峡是沿海峡中线通过,海上侦巡舰均全程监控,并非《环球时报》报道所述从澎湖水道航行通过,“完全与事实不符”。

据台媒报道,海军强调,《环球时报》刻意制造假信息的不实报道,试图混淆视听、破坏区域和平稳定,借故引发台海争议,吁请台湾媒体善尽职责,勿随意引用《环球时报》恶意煽动的报道,制造两岸紧张情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