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现货价格上涨7% 或因华为紧急采购

字体大小:

半导体存储器DRAM的现货价格迅速上升,尤其指标产品比近期低点的9月初上涨了约7%。日本半导体商社说,这主要因为美国对华为的出口制裁即将实施,“华为正在进行紧急采购”。

因冠病疫情影响,DRAM价格自3月中旬持续下跌,到9月开始反弹。作为指标的8GB DDR4产品的现货价格截至9月11日为1个约2.95美元(下同,约4.02新元);容量较小的4GB DDR4产品为1个1.67美元左右,也比月初上涨约3%。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由于美国政府9月15日起实施禁运措施,只要是利用美国设备和软件制造和设计的半导体,就不能向华为供给。因此,华为正在进行紧急采购DRAM。

但英国调查公司Omdia的高级总监南川明表示,价格上升“只是暂时的,到9月下旬将趋稳”,且很多声音认为这只是短期趋势。

台媒此前也透露,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日前出大手笔包下货运专机,从台湾运回大量芯片。台积电与联发科是华为在台湾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它们同样在美国禁令生效后不能再向华为出售芯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