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军拟斥近7.8亿新台币采购战术型无人机

字体大小:

台湾陆军因欠缺无人机部队,基于作战任务需要,规划以近7.8亿(新台币,约3676万新元)经费,计划采购50套“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以充实联合兵种侦搜能力的实际需要。

根据《自由时报》报道,据送交台湾立法院的2021年国防部公开预算指出,上述计划已获得台湾国防部在今年5月29日核定,将以三年的期程来完成。明年是完成系统设计及整合丶关键料件筹获等等,2022年度则要筹获14套,2023年度筹获剩下的36套。

国防部在预算说明中表示,为满足联合兵种营早期预警,争取反应时间,亟需办理“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侦搜)载具”的筹建与配赋,以充实联合兵种营侦搜能力的实际需要。完成之后将可即时获取战场情资,强化联兵营监侦效能,提升独立作战能力,遂行各项作战任务,另外,可做为观测陆军攻击效果及海上船团动态,以利指挥官决心下达与适时修正计划,获取所需战果。

台湾军方相关人士指出,陆军初步已订出对“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所需规格,并从国内各大军民无人机厂商进行了解,也传出目前可能采用的无人机机种,是海巡署现役旋翼无人机的放大版本。

台湾陆军司令部今天对此表示,陆军前瞻未来作战环境及敌情威胁,依整体防卫构想指导及“打装编训”建案思维,参考海巡署现有无人机及国内、外各型无人机功性能,结合现有成熟技术及研发能量,订定出符合台湾作战需求之无人机功性能规格,便于台湾作战任务的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