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被取消注册教师引用材料引导学生讨论港独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解释,被取消注册的教师引用大量材料,包括涉及非法组织的材料,以引导学生讨论港独。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报道,教育局提到,这起事件不单是一张工作纸的问题,涉事教师明显有计划散播港独信息,严重违反专业操守,取消注册合理、合适。局方早前也批评这名教师严重专业失德。

教育局长杨润雄今天(6日)在记者会上说,局方已在9月22日向在九龙一所小学任职的教师发出取消注册的信件。

校方在声明中说,涉事教师已离职,但因涉及个人私隐,不便回应其他事项,并说学校会尽力确保校园保持政治中立,为学生提供适切的教育。

特首林郑月娥对于教育局过去一年严肃、认真处理针对教师的投诉表示支持,并强调当局将继续揪出教育界的害群之马。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则批评这起事件完全不符实情,局方没认真听取答辩,单方面判决,并认为向学校校长和教师分别发谴责信和书面警告,“是恫吓学校管理层的卑劣行为”。

教协也认为,取消该教师注册的程序不公义、结果绝不合理,正协助涉事教师上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