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问瘦肉精对人体影响 柯文哲:讲了你也听不懂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4日)向台北市议会国民党团进行重大政策法案报告,国民党议员纷要求柯文哲说明对打了瘦肉精的莱猪把关作为,柯文哲强调,根本作法仍须由中央订定源头管理,但面对议员吴世正持续追问瘦肉精是否对人体造成影响,竟脱口说出“我不想跟你讨论医学问题,讲了你也听不懂”,引发多名议员不满,痛批柯文哲“太差劲” 。

据《自由时报》报道,议员吴世正先批评柯文哲,至今仍未明确宣示把关市民食安,还在等民进党眼色,而据相关实验,瘦肉精对人体健康有危害,要求柯文哲对此说清楚。

柯文哲称,自己是医学院教授,​​怎么处理很清楚,瘦肉精是一种强心剂,任何化学物质都能当作药物,然而一但量不对就会成为毒物,所以还是要回归科学讨论,但民进党最大问题是,由总统直接宣布,但卫福部根本没准备。

柯文哲强调,瘦肉精可当药物使用,但是否危害仍要看浓度及量,但面对吴世正不断追问,竟直接说:“我不想跟你讨论医学问题,讲了你也听不懂!”令吴暴跳怒骂柯文哲规避责任。

国民党议员秦慧珠、游淑惠纷纷谴责柯文哲,痛批他羞辱议会,要求他立刻收回此话、修正态度并道歉,柯文哲在议员一再要求下,才勉为其难地说出“好啦,抱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