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担忧政府补贴结束后会现结业潮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在政府第二期保就业计划本月结束后,担心会出现裁员结业潮,但政府已尽很大努力,长期透过政府补贴而留住职位难以持续。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林郑出席一档节目时说,新一份《施政报告》因此提出创造就业,涉及环保、创科、物管、法律专业等,也有提供更多再培训课程。

至于一些“冰封”行业,如旅游业,林郑表示政府会再提供支援。

被问到,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会否令香港人才流失,林郑月娥说,部分行业如创科,在大湾区城市的前景较香港好,但由于涉及工资差距,因此政府作出补贴。她表示,知道一些青年不想到大陆,但过去每次到大陆考察都见到不少青年在双创基地工作,希望今次计划能起带头作用。

被问到会否争取连任,落实《施政报告》的措施,林郑月娥没有直接回应,她指出有关工作并非由一个行政长官去做,而是整个政府团队,有无数高级公务员处理,亦不存在政府换届便推翻前任行政长官的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