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不排除短时间内在社区强检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说,力争“清零”是首要的抗疫目标,防控疫情工作会按实际情况出发,以“快、准、狠”的战略防止病毒传播,不排除在短时间内须于不同区域,以不同规模或形式展开强制检测。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张建宗在网志写道,政府已要求各部门在人力及资源配套上充分准备,以便在短时间内起动部门人员参与前线抗疫行动。

张建宗说,短短一星期已经进行了三次“受限区域”强制检测的行动,佐敦“受限区域”的行动涉及超过150幢楼宇,进行超过7000次病毒检测,发现13宗确诊个案,阳性比率为0.17%。油麻地“受限区域”行动在300多个检测样本中,找到1宗确诊个案, 阳性比率约0.3%。在北角东发大厦A至D座的行动中,虽然未发现确诊,但符合小区“清零”的目标及令居民安心。他又说政府会追查“漏网之鱼”,上周向约30名在“受限区域”不遵守强制检测公告的市民,发出定额罚款通知书。

他又说,随着疫情扩散到一些旧区,团队集中在油麻地、深水埗等地区进行污水检测。政府考虑指定佐敦“受限区域”的范围时,参考因素包括污水检测呈阳性的街区分布等,早前佐敦“受限区域”行动找出另外13个确诊个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