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总统府批大陆施压圭亚那:恃强凌弱

字体大小:

圭亚那宣布终止台湾设台湾办公室协定,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圭亚那共和国政府在双方同意对外发布设处协定后,因大陆施压而宣布终止协定,对于圭亚那的片面决定,台湾深感遗憾。

根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张惇涵表示,北京再次进行外交打压行为,台湾政府表达最强烈的抗议与谴责,这种蛮横行为不仅无助于两岸关系,也无助于中国大陆的国际形象,并让国际社会再次认清中共政权的本质,更让大陆领导人日前的“反对恃强凌弱”说法,形同国际笑话。

张惇涵指出,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也是国际社会的良善力量,大陆的打压不可能让台湾有任何退缩,台湾会持续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并持续与理念相近国家在多元领域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台湾不会孤单,台湾也不会被孤立,台湾会更坚定决心,继续走向世界。

张惇涵说,总统蔡英文感谢全体外交人员的努力付出,并期勉全体外交人员,持续为台湾的国际参与继续努力,维护国家尊严与利益,并让世界看见台湾人民贡献国际社会的热情与能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