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执法正当合法

字体大小:

中国国防部提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并强调将继续常态化进行下去。

据“国防部发布”微信公众号今天(3月1日)发布的信息,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就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活动更加频繁,日本对中国增强海上活动表示担忧做出回应时说,钓鱼岛及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在本国领海范围内开展执法活动“正当合法,无可争议”。

国防部新闻局也强调,日本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国希望日方着眼两国关系长远发展大局,与中国相向而行,本着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精神,加强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国在上个月实施《海警法》。根据该法,国家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在海上正在受到外国组织和个人的不法侵害或者面临不法侵害的紧迫危险时,海警机构可采取包括使用武器在内的一切必要措施制止侵害、排除危险。

日本和美国媒体曾担心,《海警法》可能使中国与日美就钓鱼岛、南中国海的争执可能加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