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香港法律枢纽地位不可取代

字体大小:

针对有媒体报道某些国际企业考虑“将香港从法律合同中剔除”,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昨天在香港律政司网站上发表了题为以《为何香港不可被替代》的文章,称香港得以成为国际法律枢纽,是建基于强大的根基,包括稳定的营商环境、资金自由流通、低税率、简单税制,以及稳健的法律制度,同时,香港拥有完善的金融和法律架构、商机无限和优秀的专业人才,地位绝不可被取代。

郑若骅在文章中指出,2019年香港“饱受街头暴力阴霾笼罩”、有人散播反中国的言论,也有报道指企业对选择香港作为法律及争议解决枢纽表示忧虑,揣测香港作为国际法律枢纽的地位。她回顾说,律政司于当年11月在北京举办了以“香港还是不可替代吗?”为题的研讨会,推动香港法律界与内地企业联系。经过真诚的交流,所有参与者均认同“香港还是不可替代”。

郑若骅还说,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上月26日举办的一场网上研讨会,邀请了法律界及专业人士再次讨论上述议题。他们探讨了香港作为促成交易和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重要性,认为香港得以成为国际法律枢纽,是建基于强大的根基,包括稳定的营商环境、资金自由流通、低税率及简单税制,最重要的还有稳健的法律制度。

郑若骅指出,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特别的地位,为香港带来了独特的优势,包括与大陆在前年签订了保全措施安排,容许六家香港合资格申请保全措施的仲裁及争议解决机构,可代表仲裁程序的当事人向大陆法院申请保全,强调香港是第一个大陆以外的司法管辖区能够提供这种服务。

郑若骅还说,香港的法律和争议解决服务享誉国际,尽管未来充满挑战,但国际法律专业人士在研讨会上的经验交流提供了事实与数据,支持香港将在金融和商业活动中蓬勃发展,而人才总是紧随资金流向,香港可继续提供全面的卓越服务,并且是联系全球人才与商贸的理想地点。

她最后强调,香港拥有完善的金融和法律架构、商机无限和优秀的专业人才,地位绝不可被取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