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松口 对小三通复航乐观其成

字体大小: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昨天(29日)对金门、厦门间的小三通松口,一改日前要等台湾“疫苗覆盖率达60%后才能考虑”的说法,表示只要陆委会提出可行性,也遵照现行防疫规范,就不会反对小三通复航,“乐观其成”。

据台媒《中国时报》报道,陈时中昨天在立法会面对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质询时表示,台湾现在边境仍然严管,入境后都要14天的居家检疫,除非是特殊情况者或是风险区域较低的地区,可依等级给予五或七天的检疫。

但陈玉珍质疑,先前曾多次询问陆委会,对方都将球丢给指挥中心,说依照指挥中心的防疫规定仍然无法复航,不过陈时中昨天却指,只要陆委会提出可行,且入境后也依规定进行14天的居家检疫,指挥中心不会反对。

台湾陆委会也表示,会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交通部等相关机关共同研拟、评估中,在确保台湾防疫无虞后,推动两岸正常有序的往来与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