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破获比特币盗窃案 金额近300万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江西省九江市成功破获一起比特币盗窃案涉案金额近300万元(人民币,下同,61.78万新元)。

据澎湃新闻报道,江西省上杭派出所最近接到报案说,有人发现名下绑定的数字货币钱包新浪163验证邮箱,被他人串改了密码,账户内共有8.236个比特币,当日换算折合人民币共计296万元。

比特币是一种虚拟货币,属于区块链技术,BTC的转账交易具有极大的隐秘性,此类案件侦破难度极大。

民警通过初步调查发现,该案中被盗邮箱的背后关联着20多个作案电话号码。但这些号码都是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得来的“黑卡”,目的就是用来混淆办案民警的侦查方向。经过海量数据排查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江苏籍人员曾某。

获取该线索后,民警连夜奔赴江苏省昆山市曾某家中,无果后,辗转江苏、广东、广西多省,于4月20日上午在南宁市将曾某成功抓获归案。

经讯问,曾某对自己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曾某交代,其本人长期在国外生活,见比特币近期单价暴涨,心生贪念,便与他人合谋骗取了一批比特币绑定邮箱的账号密码,然后购买大量的“黑卡”号码,继而对邮箱内的比特币进行转移盗窃。其中,曾某先后分30次,将单某名下8.236个比特币转入自己账户,总价值近30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