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拟规定途经天安门广场公交车禁设车身广告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市官方拟对公交车辆车身广告设置进一步规范,禁止途径天安门广场地区的公交车辆设置车身广告。

据《北京日报》星期一(7月10日)报道,北京从2021年9月开始实施的《北京市户外广告设施、牌匾标识和标语宣传品设置管理条例》明确,北京市除了公共汽电车外,其他车辆禁止设置车身户外广告。

报道称,为增强北京市公共汽电车车身户外广告设置的规范性、科学性,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发布《北京市公共汽电车车身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相关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公交车车身广告的“禁设区域”,其中,运营线路途经长安街从王府井路口以西至西单路口以东的路段和天安门广场地区的公交车辆,禁止设置车身广告。但为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临时调用的公交车辆除外。

意见稿也提到,国家和北京市重大活动期间,设置单位应按照全市重大活动宣传环境景观布置要求,开展公交车辆车身宣传布置工作。

此外,意见稿也提出一些具体规范,包括不得利用公交车辆的车头、车尾部车窗、车身两侧逃生玻璃等位置设置广告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