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银行裁员料影响本地金融业白领职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各大外国银行裁员人数递增料影响本地金融业白领职员的饭碗,去年最后季度到全国职工总会U-PME中心寻求就业与职能培训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人数见上升趋势。

职总助理秘书长郑德源今早在反映工人心声和志向的Labourbeat.org网页上撰文,对于外国银行裁员的趋势表达担忧。他说:“前方的道路对一些人来说将不太平坦,在该行业工作的专业人员、经理和执行人员(PME)必须做好准备。我尤其担心在外国银行工作的新加坡人,因为许多决定都来自国际总部。”

他指出,许多规模较大的全球与区域银行都面对挑战,不少银行在本地也已经采取冻结员工薪金增长的措施,这是令人忧心的现象。

例如,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上个月就宣布退出亚洲现金证券业务,在区域裁退230人,新加坡业务也受影响。郑德源指出,尽管在本地遭裁退的员工不如预期多,有71名,但这当中有一半是新加坡人。

除了巴克莱之外,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去年11月已表示到2018年将裁员1万5000人;汇丰银行(HSBC)也将在重组过程中在2017年削减5万个岗位。郑德源指出,单在新加坡,渣打银行就聘请约7000名员工,好些是新加坡人。

不过,郑德源希望本地PME不要感到沮丧与气馁,而是继续提升技能或学习新技能,为未来作准备;如果有必要,这些PME也应该调整自己对薪金的要求,接受一些其它行业的薪酬不比金融业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