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内政部将利用数据侦测可疑行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当前的国土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和复杂,内政团队必须加强情报收集和侦查案件的能力,尤其是收集数据并侦测可疑行为,才能先发制人。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内政部开支预算时,重申我国面临的恐袭威胁已达近期最高水平,因此内政部接下来将三管齐下加强反恐力度。

除了外在保安措施,内政团队将拓展情报收集的渠道,以及加强侦查案件的技术能力。这意味着数据分析将在未来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尚穆根举例,公共交通的行车录像器和公路电子收费(ERP)系统,都包含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数据。

他说,内政部曾采取不全面使用一些数据的立场,但是随着情势出现变化,内政部必须利用这些数据对付恐怖主义和严重罪行。“内政团队必须能够收集数据,并侦测出任何可疑行为,以迅速和果断地作出反应。”

至于社区的应对能力,尚穆根强调“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 Secure)不仅仅是一个公共宣传运动,“它是一个号召”,呼吁全国上下提高警惕,做好准备随时应对潜在威胁。

共14名议员针对内政部开支预算发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