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尽管多次提醒,仍有人“完全无视”选举法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警方证实,目前正针对一些因触犯国会选举法的人及网站进行调查,并已在过程中起获用来刊登网络贴文的电子仪器。

新加坡警察部队和选举局今晚发出联合文告指出,虽然针对关于选举期间冷静日的相关条例已做了多次宣导工作,之前触犯该条例的案例也有公开,但当局仍然发现在上个月举行的武吉巴督补选中,似乎有出现蓄意及严重触犯国会选举法令的行为。

尽管选举局在冷静日前曾发布文告说明有关详情,也在冷静日当天做出提醒,但违例行为仍然发生。

虽然文告并未注明哪些人和网站涉及违例事件,但《联合早报》早前曾报道,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简称TISG)和本地博客鄞义林及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在武吉巴督补选冷静日和投票日发表文章,可能触犯竞选广告条例,副选举官已报警。

选举局当时发表文告时指出,TISG在今年5月6日冷静日上载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关于副总理尚达曼在5月5日人民行动党竞选集会上的演讲,另一篇则摘录工人党党员在社交媒体上关于武吉巴督补选的贴文。

网站也在隔天投票日,发表关于前总统候选人陈清木的文章,并提到他曾在上届大选中到民主党竞选集会同徐顺全握手。

警方和选举局文告指出,TISG在收到副选举官特别提醒,不要发布贴文后,仍执意发布这些内容。

考虑到对方在武吉巴督补选期间完全无视国会选举法令,副选举官已为此报警,以便警方对此进行调查。

文告也指出,警方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为了方便调查,警方必须检测用来刊登这些网络贴文的电子仪器,因此在搜证过程中起获了这些器材。

调查工作完结后,警方会将会把建议提呈给总检察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