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业专业人士转业计划推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劳动力发展局与新成立的供应链与物流业学院联合推出物流业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为有意加入物流业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及技师(PMET)提供培训,帮助他们发展新事业。

计划将从下月起提供职业配对、在职培训与指导,并将在未来两年里为专业人士提供150份物流业工作岗位。目前已有10家中小型企业与跨国企业加入计划,其中包括永记物流与国际快递公司DHL。

人力部长林瑞生今早终身学习学院主持新计划推介仪式。他致辞时指出,随着科技与物流系统的变化,物流业已成为更蓬勃的领域,业者须更迅速将货物送达目的地。“这些变化意味着专业人士可把握的物流就业机会增加了。”

物流业是所有专业人士转业计划中首个提供指导与培训的领域。业内资深物流专家将在专业人士接受培训过程中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他们适应新工作。目前已在物流业工作的专业人士也可以加入新计划,进一步提升技能。

除了为有意转行的专业人士提供培训,供应链与物流业学院也将为企业管理层提供生产力与创新方面的培训。(联合早报记者:林心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