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预计仅影响埃利森楼一角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明年动工兴建的南北交通廊道,预计仅影响埃利森楼位于角落的一个店屋,不会影响整座大楼。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今天在国会上答复口头询问时,透露上述南北交通廊道(North-South Corridor)施工细节。

针对官委议员郭庆亮询问陆路交通管理局和市区重建局是否会重新考虑为南北交通廊道“改道”,以避开对埃利森楼(Ellison Building)造成影响,李智陞透露原本的施工计划除了影响埃利森楼的多个店屋,也会对附近其他建筑如丽士戏院(Rex Cinema)造成影响。

然而考虑到埃利森楼和丽士戏院的重要文化与历史价值,市建局在2008年将这两栋归为受保留建筑,并与传统文化团体合作讨论,拟出尽可能保留这两栋建筑的施工计划。

李智陞说,当局将继续和文化团体紧密合作,探讨如何最好地保留埃利森楼,及应采取哪些措施保留那里的文化历史。政府将在与民间进行的讨论结束后才拟定最后施工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