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园以约瑟林及叶品秀的名字为胡姬花命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植物园今早以我国泳将约瑟林及叶品秀的名字为胡姬花命名,表彰他们在奥运会及残奥会夺得金牌。

新花品种分别取名为“叶品秀石斛兰”(Dendrobium Yip Pin Xiu)及“约瑟林石斛兰”(Dendrobium Joseph Schooling)。

约瑟林胡姬花的颜色为黄色,花朵上的唇瓣为绿色,并带有浅紫褐色的花纹。叶品秀胡姬花的颜色为浅紫白色,花朵上的唇瓣为艳紫色,每朵花直径约六公分。

这两款胡姬花是为了表彰约瑟林及叶品秀分别是我国首位在奥运会及残奥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约瑟林在里约奥运会上,为我国夺得历史首枚奥运金牌。叶品秀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取得一金一银,并在去年里约残奥会上,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夺得两枚金牌。

他们今早出席了在新加坡植物园举行的胡姬花命名仪式,观赏属于他们的胡姬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