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美国枪击案不能怪罪于精神问题

字体大小:

美国枪击案不能怪罪于精神问题,因为每个国家,包括新加坡都有精神病患者,美国不是单一有精神病患者的国家。

针对美国佛罗里达州四天前(14日)发生校园恐怖枪击案,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刚在面簿发表看法。

去年被学校开除的19岁青年克鲁兹携带一把半自动步枪,14日当天闯入帕克兰市(Parkland)校园向教师和学生乱枪扫射,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

美国报章指他前年把自残视频上载到社交媒体,过后接受精神科专家的协助,但当局指他构成的危险性低。

尚穆根说,他在接见选民活动上,也见过精神状态不稳定的人,他们充满怒气,要打人,一个甚至要爬过栏杆,准备跳楼。

“我们尽所能帮他们寻求医疗协助。如果他们拥有一分钟内可以扫射数十发子弹的步枪,我可以想象后果会如何。我在其他公共场所也遇见这样的人。”

尚穆根说,2018年才进入第七周,美国却发生至少30起枪击事件。他说,多数美国人都要枪械的管制,但美国当局要通过枪械管制法令、要预防精神病患者不拥枪是非常困难的。

他说:“在城市环境,人们可以自由买冲锋枪,这让我难以琢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