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穆根:不平等是我国最严峻问题之一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在淡滨尼天地,为红十字会幼儿团与“关怀”计划举行推介仪式。(邬福粱摄)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今早在淡滨尼天地,为红十字会幼儿团与“关怀”计划举行推介仪式。(邬福粱摄)

字体大小: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不平等是我国面对的最严峻问题之一,政府可以通过学前教育,改善起跑点,并坚持唯才是用。通过为各阶层提供公平的机会,是应对这个问题的最有效方式。

他今早(4月20日)在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为红十字会幼儿团与“关怀”计划举行推介仪式时,如此说道。

新加坡红十字会设立幼儿团,为5至6岁的学前儿童提供为期两年的学习计划,从小鼓励孩童参与社区义工活动,了解更多急救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配合红十字会幼儿团(Red Cross Junior)的“关怀”计划(C.A.R.E.)针对本地幼儿园的K1和K2两个年级,以活动为主,通过参与义工活动或学习之旅让学生学习急救知识。其他内容包括如何照顾年长者以及残障人士。

尚穆根说:“孩子们会通过活动发现每个人的生理条件或许有所不同。他们会更尊敬和照顾身边的年长者,以及学会有用的急救知识。这样的计划将教会我们的孩子尊重多样性、拥有同理心,以及具备面对挑战的韧性。”

计划由红十字会与Kidz Meadow托儿所合作推出,目前已有60所幼儿园确定采纳。红十字会也将为参与计划的100名幼儿园教师提供培训课程和教学指南。

今年已有约1200名孩童加入红十字会幼儿团,明年人数则可能增加至3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