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和法国机构合作 成立电子垃圾研究中心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南洋理工大学和法国研究机构合作,携手成立研究中心, 研究如何以更节能的方式再循环电子垃圾。 这个项目获得国家环境局支持,三方共将投入2000万元。

跟南大合作的是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 Alternative Energies and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简称CEA)。

新研究中心名为“南大-CEA循环经济研究中心”(NTU Singapore-CEA Alliance for Research in Circular Economy),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天为中心主持揭幕仪式。

新中心就位于南大校园里。它将着重于研究如何从锂离子电、 矽制太阳能板、印制电路板中取回和再循环有用的材料, 以及去除电子垃圾中塑料成分的毒素。

上个星期,环境及水源部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 表明要多管齐下对抗本地三大垃圾源头,其中之一就是电子垃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