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危机做准备 当局扩大心理急救小组网络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第四届刑事及行动心理学亚洲会议开幕礼上致辞。(何家俊摄)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在第四届刑事及行动心理学亚洲会议开幕礼上致辞。(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旦发生恐袭等危机,公众往往会陷入极度恐惧和焦躁不安,当局扩大心理急救小组网络,集合本地12所医院和综合诊疗所的专家及资源,探讨如何更好地为国人提供心理援助。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今早(7月10日)在第四届刑事及行动心理学亚洲会议开幕礼上致辞时,作出上述宣布。

随着全球威胁形势日益严峻,杨莉明指出,我国至少面对三大方面的挑战,即滥用毒品、网络罪案,以及恐怖主义。此次会议提供平台让各国专家一起探讨如何通过心理学和行为科学应对这些危机,而新推出的心理急救小组网络(HEART network)是应对方案之一。

心理急救小组自2017年成立以来,为全国逾1200名公众进行心理急救培训。此次与竹脚妇幼医院、新加坡中央医院、国立健保集团等12所医疗机构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国人应对恐袭的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