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股市周四隔夜三大股指上涨,主要因中国调低美国进口商品关税而提振美国股市上涨。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3%,标普500指数起0.33%,纳斯达克指数涨0.67%

本地股市方面,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昨天上升0.98%或31.42点,报3231.55点。

下列为今早开市前可关注股票:

1.  律政部和新加坡土地管理局昨天宣布,与新加坡有实质联系的上市私宅发展商,即日起可申请免受QC条例管制。这意味着他们即便没有在五年内完成发展的私宅单位,并在取得临时入伙证(TOP)后两年内卖出所有单位,也不用支付未售出单位地皮价的延长费。

本地挂牌发展商对发展商合格证书(Qualifying Certificate,简称QC)条例的调整表示欢迎,并呼吁政府进一步放宽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等房地产降温措施。

凯德集团(CapitaLand)已率先表态将提交QC豁免申请,城市发展(CDL)则将在研究详情后为符合条件的发展项目提出申请,集团去年5月推出的安珀苑(Amber Park)或将从中受益。

2.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预告第四季业绩将有一笔来自能源资产的2亿4500万元巨额减损。

集团昨天闭市后披露,能源业务在截至12月底的第四季业绩将因为有关特别账项而出现净亏损。不过,这个业务全年将继续取得净利。不包括特别账项,能源业务全年净利料高于前年。

该笔特别账项,总计亏损1亿6500万元,包括2亿4500万元的资产减损额、600万元净准备金额,以及脱售业务和资产所取得的8600万元净收益。

3.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表示,公司向来都在考虑并寻找机会提高股东价值,以达成企业目标,这包括了让特定用途学生宿舍(PBSA)上市的可能。

针对最近关于PBSA资产计划挂牌上市的媒体报道,报业控股昨天闭市后发表文告说,如果有任何重要的进展,它将作出宣布。与此同时,它呼吁股东在买卖公司股票时谨慎行事,以免损及股东的利益。

4. 投资英国房地产的Elite商用投资信托(Elite Commercial REIT)首日开盘便飙升,后起伏甚微,基本维持价位,收报0.71英镑(约1.28新元)。与首日公开售股的每股0.68英镑相比,第一个交易日上涨约4.41%,交易量则约为1082万股。

5.欧佳时(The Hour Glass)发布文告宣布,集团将以超出8000万新西兰元(约1亿1079万新元)收购位于奥克兰的Mansors Jewelers,以及该市的两个黄金地段零售和商业物业,借此三项投资首次进军新西兰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