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快捷通道”8日受理部分申请 冠病检测阴性者入境后无需额外隔离

新中两国将在本月为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以及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这六个省市的“快捷通道”。(档案照片)
新中两国将在本月为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以及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这六个省市的“快捷通道”。(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中两国将在本月为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开通往返新加坡以及上海、天津、重庆、江苏、浙江和广东这六个省市的“快捷通道”。相关人员须在离境前和入境时接受冠病检测,阴性者无需接受额外隔离。

外交部和贸工部今天发表联合文告,公布有关新中“快捷通道”的详情。

文告指出,双方有需要的商务和公务人员,可通过对方负责接待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提出申请,经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有关人员可按规定申请签证等证件,并在离境前48小时接受拭子检测,检测费用自理。入境后,有关人员须再次接受检测,合格者无需接受额外隔离,确诊者则需在目的地接受医疗护理,费用自理。出行期间,有关人员必须严格遵照事前经过主管单位审批的行程。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在面簿贴文指出,随着本地疫情逐渐受控,我国必须保持与世界各国的联系,以维持“我们几十年来艰苦建立起来的经济量能和能力”。他也提到,“快捷通道”的适用范围将逐渐扩大。

当局将从本月8日起,率先受理由政府部门和机关接待的申请。

As Singapore contains the COVID-19 situation on the health front, we must maintain our global connectivity to sustain...

Posted by Chan Chun Sing on Wednesday, June 3,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