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块组屋12楼剥落 砸穿楼下餐厅遮篷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组屋砖头般大小的水泥块从12楼剥落,砸穿楼下印度餐厅遮篷,落地的一瞬间裂成碎块往四周迸射,坐在餐厅外用餐的食客纷纷跑进店里躲避。

这起事故发生于昨天(11月10日)上午10时许,地点在菜市通道第55座组屋楼下的一间印度餐厅外。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走访现场时,不愿具名的餐厅老板绘述,事发时,有两名食客坐在餐厅外的用餐区用餐,他们的头上突然传来“啪”的巨响。食客抬头一看,发现原来是水泥块从天而降,砸穿帆布撞击人行道之后,裂成碎片往四周弹开。

他形容,食客当时都吓到,马上跑到店里躲避,员工事后也报警处理。

老板也说:“如果不是遮篷,坐在店外用餐区的食客可能会被砸中,它可说是救了大家。”

据记者观察,水泥块是从12楼走廊的天花板边缘剥落的,其重量加速度,当时如果砸到人的话,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记者也发现,水泥块剥落后,墙内的钢筋也暴露出来,组屋好几处的天花板也同样出现渗水现象,感觉随时可能剥落。

署名“Shah”的网民昨天也在面簿上载一段水泥块剥落后的视频。根据视频,餐厅外的用餐区外以及用餐区前方的走道上有不少水泥块碎片。

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受询时表示,顾及居民和公众的安全,当局已在受影响范围拉起封锁条。当局也已指派专业工程师与他们一起展开调查,希望找出事发原因,同时也会对组屋外围进行检查。当局也会依照工程师的建议展开修复工作。

据了解,走廊天花板今年3月开始出现裂痕,水泥块剥落还是头一次发生。佘小姐(38岁,文员)受访时说,她的母亲昨早11时左右从巴刹回家时,就已经看见走廊上天花板的边缘缺了一大块,走廊地板也留下很多碎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