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新增社区病例 是一名早前染疫的印尼女佣

本地今天新增的唯一社区冠病病例,是一名35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档案照)
本地今天新增的唯一社区冠病病例,是一名35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今天(3月6日)新增的唯一社区冠病病例,是一名35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她并未出现症状,而是在回国前的检测中发现染疫。

我国今天新增13起冠病确诊病例,其中一起来自社区。

根据卫生部今晚的文告,这名女佣1月20日抵达我国,并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直到2月3日。

她1月18日离开印尼之前,以及2月2日居家通知结束前进行的冠病拭子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文告指出,女佣准备回返印尼,并在3月4日接受出发前检测,但结果呈阳性。她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天接受全国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这次的结果却呈阴性。

女佣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部指出她可能是早前就感染冠病,目前正在脱落病毒碎片,不具传染性。

不过,由于这名女佣受感染日期无法确认,当局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这包括将所有与她密切接触者隔离。

今天没有新的感染群,病患到过的地点也没有增加。

截至今天中午,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达6万零20起。目前仍有22人留院治疗,其中一人在加护病房。共有九人出院或迁出隔离设施,累计康复人数增至5万9879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