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社区病例 是去年11月入境缅甸籍女佣

我国4月7日新增的唯一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40岁缅甸籍女佣。(档案照)
我国4月7日新增的唯一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40岁缅甸籍女佣。(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今天(4月7日)新增的唯一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40岁缅甸籍女佣,她目前与其他病例并无关联。

根据今晚的卫生部文告,这名女佣去年11月13日从缅甸入境,并在指定设施遵守居家通知,她11月23日的冠病检测结果为阴性。

不过,由于女佣与第58386号病例乘坐同一班飞机抵境,她在居家通知期间被隔离,27日隔离期结束后才到雇主家开始工作。

今年4月2日,女佣开始头痛,并在两天后出现气喘的症状。她4日求医时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因此被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

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隔天对她进行检测,结果却是阴性。

此外,女佣的血清检测结果呈阳性,意味着她可能是早前感染,目前在脱落病毒碎片,不具传染性。

由于女佣受感染日期无法确认,当局将采取所有必要的公共卫生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