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人感染BA.4和BA.5毒株 导致本地冠病病例明显增加

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中,感染BA.4和BA.5毒株的病例占约30%,高于前两周的17%和3%。(档案照)
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中,感染BA.4和BA.5毒株的病例占约30%,高于前两周的17%和3%。(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同前一周相比,我国过去一周的冠病社区病例增加了逾两成。目前,奥密克戎BA.2毒株仍是主流毒株,但感染BA.4和BA.5毒株的病例占比已明显增加。


卫生部星期二(6月21日)晚上发文告指出,过去一周的社区病例中,感染BA.4和BA.5毒株的病例占约30%,高于之前三周的17%、8%和3%。

其中,BA.5毒株预计占本周所有病例的四分之一。卫生部说,鉴于BA.4和BA.5毒株的传播力比原有的BA.2更高,下来这类病例料继续激增。

虽然医院的重病病患并未明显增多,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人数也维持在低水平,公共医院仍忙于照顾非冠病病患,病床使用率相当高。当局因此促请公众只有在碰上严重或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时,才到医院急诊部求医,把资源留给有需要的病患。

此外,从后天(23日)起,本地将启用多五个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它们分别位于宏茂桥、红山、盛港、兀兰和义顺。到时候,本地会有共10个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

这些联合检测与疫苗接种中心会提供辉瑞/复必泰以及莫德纳/Spikevax疫苗,碧山的中心则会提供辉瑞/复必泰以及诺瓦瓦克斯/Nuvaxovid疫苗。为整合资源,设于来福士城会展中心的接种中心将于7月18日关闭。

卫生部说,随着病例增加,当局强烈建议70岁及以上的年长者接种第二剂追加剂。所有适合接种的公众应已完成基本接种程序,并应尽快接种至少第一剂追加剂。卫生部很快会派遣流动接种团队到社区为年长者接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