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月核心通货膨胀率升至5.5%

1月整体物价环比上扬0.2%,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核心物价则上扬0.8%。(陈渊庄摄)
1月整体物价环比上扬0.2%,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核心物价则上扬0.8%。(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核心通货膨胀率在今年1月升至5.5%,创2008年11月以来最高。这主要是因为服务、食品,以及零售和其他物品的通胀升高,外加消费税上调所致。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贸工部星期四(2月23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整体通胀率在1月份报6.6%,较去年12月的6.5%略高。

环比而言,1月整体物价上扬0.2%,不包括私人交通和住宿成本的核心物价则上扬0.8%。

文告指出,1月核心通胀环比涨幅升高在意料之中,部分原因是消费税上调后价格水平一次过上涨。

当局预计,核心通胀率在第一季将保持在高于5%,并在上半年保持高位,今年下半年随着国内劳动力市场当前紧张状况缓解,以及全球通胀缓和,显著放缓。

当局维持今年整体通胀率介于5.5%至6.5%,以及核心通胀率介于3.5%至4.5%的预测,同时指出全年通胀有进一步上扬的风险,包括全球商品价格可能出现新的冲击因素,以及本地和外部通胀压力可能比预期更持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