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贼闯神庙钓走数千元香油钱

男子手法娴熟,将添油箱里的香油钱“钓”出来。(受访者提供)
男子手法娴熟,将添油箱里的香油钱“钓”出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两窃贼潜入樟宜路一带云仙宫,钓起数千元香油钱后,恰好被女理事撞见,吓得落荒而逃。

这起失窃案发生在星期六(9月2日)凌晨约2时,地点是位于樟宜路的云仙宫。

云仙宫总务萧淑彬(43岁)受访时说,当时庙里的三名理事留在庙内为下周的普渡法会做筹备工作,之后出门吃宵夜。

“他们当时把门都锁好,庙里也开了灯,还停了两辆车,没想到竟还有窃贼趁大家外出,撬后门进庙偷钱。”

三名理事回来后,一名女理事前往大殿的厕所时,看到两名可疑的男子,对方一见到她就匆忙逃离了现场,女理事连忙通知其他理事报警,之后也打电话通知总务。

庙内电眼拍下其中一名男子环顾四周后,走向添油箱。(受访者提供)

保险箱改成添油箱 钱还是被偷走

萧淑彬说,殿内放有两个200公斤重保险箱改造成的添油箱,两个箱子里的香油钱都被偷走。

窃案发生后,庙宇报警,警员到场调查。(受访者提供)

她透露,过去两个月都没开过箱子,但经过了清明节与观音诞两个大日子,里面至少有几千元。

“香油钱都是香客的心意,被偷走真的令人心痛。”

她坦言,之后会把后门的铝门换掉,加一道铁门,不再给窃贼任何行窃的机会。

“幸好当时撞见小偷的女理事没事,否则两名男子要是持有武器,会十分危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