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启用

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运行78号、160号和870号三个巴士服务,并设有包容设施,照顾年长者、轮椅者和家庭等不同乘客的需求。(邬福梁摄)
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运行78号、160号和870号三个巴士服务,并设有包容设施,照顾年长者、轮椅者和家庭等不同乘客的需求。(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星期天(11月26日)正式投入运作,服务登加新镇和裕廊东的新870号巴士服务也在同一天启用。

裕廊镇大会堂(Jurong Town Hall)巴士转换站位于兴业通道,靠近裕廊东地铁站和裕廊东巴士转换站。转换站由易塔通(Tower Transit)管理,目前运行78号、160号和870号三个巴士服务。

根据《联合早报》记者观察,转换站星期天上午11时约有10多名公众,主要是巴士爱好者,也有一些西部居民特意前往参观转换站和乘坐新巴士服务。

武吉巴督居民许秀蓉(51岁,家庭主妇)早上带着两个女儿,从住家附近的巴士站坐870号巴士到裕廊东的商场逛街,之后从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搭车回家。

许秀蓉说,870号巴士可以直达商场,相比之前须搭巴士再换地铁,省下10分钟到15分钟的车程。

不过,她认为新的巴士转换站离商场和地铁站太远,因此她回家时更倾向于在原本的裕廊东巴士转换站搭两趟巴士。“有时候提的东西太重,所以巴士站越近越好。”

登加新镇居民方妙珠(65岁,厨房助理)说,登加田园弯(Plantation Crescent)原有的992号巴士只前往武吉巴督,要去别处只能搭巴士到地铁站或其他巴士站换车,工作和外出的交通选择有限。

她觉得,多了直达裕廊东的巴士,前往市中心等地就更加方便。

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提供了不少包容设施,例如每个候车处提供有座位和可以停放轮椅的优先候车区。(邬福梁摄)

为照顾到不同乘客的需求,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提供了不少包容设施,例如每个候车处提供有座位和可以停放轮椅的优先候车区、入口处设有无障碍通道,还专门为需要宁静空间的乘客辟设休息室。

退休人士王亚生(84岁)平时闲着就会在全岛各处搭巴士。“我的双脚从去年开始没有力,但有时等巴士一等就是十几分钟,所以有座位会更方便。”

随着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启用,78号巴士改从新的巴士转换站出发,但会继续停靠之前所有的巴士站。

160号巴士的出发点,也从裕廊东巴士转换站改为裕廊镇大会堂巴士转换站,并在裕廊商业大道上靠近裕廊东地铁站的巴士站停靠,方便乘客前往地铁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