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成热门景点引学生不满 南大2月起要求到访旅行团登记付费

2月1日起,组团到南大校园内参观的旅行社,须向学校申请,并在获得校方批准后才可以带旅客到校园参观。(蔡家增摄)
2月1日起,组团到南大校园内参观的旅行社,须向学校申请,并在获得校方批准后才可以带旅客到校园参观。(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近日,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游客激增,引发学生不满。南洋理工大学从2月起要求所有组团到南大校园内参观的旅行社,向学校申请,并在获得校方批准后才可以带旅客到校园参观。

南大在星期四(2月1日)向本地做入境游的旅行社发出书面通知,说明这项新的措施,通知里也提到,南大将向旅客收取入校参观的入门费(entry fee)。

南大校园内部分区域拉上了封锁线,以防旅客闯入,影响学生上课。(蔡家增摄)

新加坡旅游局也在旅游局网站贴文告,通知本地入境游旅行社,南大已从即日起施行这项新措施。

近来,许多外国旅客前往国大和南大参观旅游和用餐,造成一些在籍学生的不满,认为干扰到他们的校园生活。有学生将这样的现象传上社交媒体,并申诉大学校园已变成动物园。

近日,南大和国大校园内游客激增,引发学生不满。图为旅行社组团到国大校园参观。(陈斌勤摄)

旅游局文告指出,为保障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的学术环境品质,南大决定采取新措施。在新措施下,有意带旅游团到南大的旅行社,必须先获得南大活动办公室的事先批准,获得批准后,旅行社还必须为其旅行团进行登记,预订明确的参观时段,并保证遵守南大参观校园的条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