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紫外线指数一度逼近最高值 不影响户外活动但需注意防晒

气象署提醒公众出门在外要做好防晒功夫,比如带伞、使用防晒霜、戴上帽子与墨镜。(郑一鸣摄)
气象署提醒公众出门在外要做好防晒功夫,比如带伞、使用防晒霜、戴上帽子与墨镜。(郑一鸣摄)

字体大小:

本地紫外线指数星期五一度逼近最高值,但高热应激处于低度水平,公众仍可进行户外活动,期间需注意防晒。

根据新加坡气象署网站,星期五(3月29日)中午12时15分,本地紫外线指数(Ultra-Violet Index)达到11,属于极高值范围,随后增至12,并在下午1时15分达到13。所幸,紫外线指数在15分钟后减至12,并在下午2时15分回跌到10。

紫外线指数指数越高,紫外线越强,对皮肤和眼睛的潜在伤害越大。6至7属于“高”水平,8至10属于“非常高”,11以上则属“极高”水平,15是最高值。

在新加坡,紫外线指数通常在2月至4月以及9月比较高,这期间天空少有云层覆盖,或是太阳处在赤道正上方;尤其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之间,紫外线指数经常可达“非常高”或“极高”水平。

尽管紫外线指数达到极高水平,但同时间的高热应激(heat stress)仍介于低度水平,显示湿度、气温、风速和太阳辐射水平良好,不影响公众进行户外活动。

本地三个地点:蔡厝港、金文泰体育场和加冷训练跑道则处于中度水平,在那里进行户外活动的公众要多喝水并多休息,观察身体是否有中暑症状。

气象署提醒公众出门在外要做好防晒功夫,比如带伞、使用防晒霜、戴上帽子与墨镜。

气象署天气预告显示,接下来四天下午将有雷阵雨,温度介于25度到34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