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8号”今年我国海域试飞 速度可达超级游艇两倍

由新科工程属下合资企业AirX研制的“飞鱼8号”,本周停靠在滨海南码头。(梁麒麟摄)
由新科工程属下合资企业AirX研制的“飞鱼8号”,本周停靠在滨海南码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和新科工程今年将联手,在我国海域试飞能在距离海面一到两米飞行的飞船,进一步推进海上运输和物流服务的科技发展。

由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属下合资企业AirX研制的“飞鱼”(AirFish)系列飞船,属于可在海面上直接起飞的地效飞行器(Wing-in-Ground Craft),最高时速可达120海里,相当于一般超级游艇的两倍。

不同于水上飞机,“飞鱼”的机翼下方贴近水面但不接触,利用所形成的气流使机翼上升,具有高速和使用便捷的优势,对我国海事运输和物流服务具有广泛发展潜能。

海事局和新科工程星期二(4月9日)宣布,此次试飞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在樟宜附近海域举行。海事局和AirX说,将做好试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让正常的港口作业不受影响,并提前告知船舶业者和公众避开试飞区域。

计划参与此次试飞的两架“飞鱼8号”(AirFish 8),分别为单引擎和双引擎驱动,每架可坐八名乘客,整个试飞过程将根据国际海事组织制定的相关规定进行。

海事局和AirX也宣布,参与试飞的“飞鱼8号”,将于星期六(4月13日)开始的新加坡海事周期间进行展示。

公众可于4月13日和14日,在滨海南码头一睹“飞鱼”风采;另有一架两人座的“飞鱼3号”,将于4月16日至18日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的海事周展览会上亮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