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首个兹卡病例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出现首个兹卡病例。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消息,从巴西回国的一个43岁男子22日上午确诊感染兹卡病毒。这是韩国首次发现兹卡病毒感染病例。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说,病人L某从2月17日至本月11日到巴西出差。回国后的16日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等症状,随后,他告知医生自己去过巴西。当时,他的症状比较轻微。19日L某脸部、肢体出现红疹,肌肉疼痛加剧。21日,疾病管理本部对他进行核酸检测(PCR),结果显示,患者标本兹卡病毒(Zika)核酸阳性。疾病管理本部正在对L某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目前,疾病管理本部在全南大学医院单人病房对L某进行隔离治疗,并紧急派遣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到他居住的全南光阳,调查他回国后的移动路线、陪同人员、具体症状。

在亚洲国家中,2月9日中国确诊首例兹卡病毒感染病例,2月25日,日本确诊首例病例。疾病管理本部提醒在出现兹卡病毒感染病例的国家旅游的公民,若回国两周内出现发烧、红疹、结膜炎、关节痛、肌肉痛、头痛等症状,必须到医疗机关去,并告知出境事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