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律师楼为阿萨德表亲服务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亲马赫卢夫受美国制裁,但其公司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而不受影响。(互联网)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亲马赫卢夫受美国制裁,但其公司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而不受影响。(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拿马文件揭露,莫萨克丰塞卡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表亲拉米·马赫卢夫(Rami Makhlouf)提供开设岸外公司等服务。马赫卢夫是被西方国家制裁的叙利亚富豪之一。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外交电报曾指马赫卢夫为叙利亚“腐败的典型人物”。华盛顿在2008年2月将马赫卢夫列入制裁名单。

然而,巴拿马文件显示,莫萨克丰塞卡律师事务所继续为马赫卢夫服务。2011年1月,律师行甚至否决了内部监察小组要律师行与马赫卢夫断绝商业关系的建议。

文件显示,律师行监察小组称:“我相信如果有人被列入制裁名单,这是严重的红旗,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与对方断绝关系。”

尽管莫萨克丰塞卡律师事务所无需遵守美国的制裁,但有义务执行欧盟在2011年5月实施的制裁措施。

莫萨克丰塞卡律师事务所直到2011年9月才同意辞去在马赫卢夫岸外公司持有的职务。

巴拿马文件也揭露,英国汇丰银行从中游说,让马赫卢夫得以保住他在叙利亚内战初期在瑞士开设的银行账户。

马赫卢夫家族生意涵盖免税商品店、零售业、金融和叙利亚最大电信公司Syriatel。其家族公司都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所以不受美国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