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证实兹卡可导致新生儿小头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首次确认,兹卡病毒确实会导致婴儿小头症和其他脑部缺陷。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尽管历史上从未发生蚊子叮咬、导致婴儿出生缺陷的情况,但中心在巴西进行了一系列调查研究,最终证实婴儿脑部缺陷同兹卡病毒有关。

中心说,研究人员对几个月来收集的各种证据,采用现有的科学标准进行评估之后,得出兹卡病毒感染导致小头症的确切结论。

中心主任弗里登博士说:“现在我们清楚了,兹卡病毒造成小头症。而且我们认为,小头症只是各种出生畸形的一种。”

不过,目前仍有多个问题有待解决,比如母亲怀孕时,产下小头症婴儿的机率有多大,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出进一步结论。

中心依然建议孕妇避免前往至少41个兹卡疫情高发的国家或地区。其中,巴西已经证实有1100名婴儿患上小头症,当局相信大多数病例同他们的母亲感染兹卡病毒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