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更多“恐怖战士”欲返欧发动袭击

阿布里尼本月中出庭面控,比利时出动了特警和军人到法院外加强保安。(路透社)
阿布里尼本月中出庭面控,比利时出动了特警和军人到法院外加强保安。(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比利时说,有更多“恐怖战士”要从叙利亚回返欧洲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布鲁塞尔发生自杀式爆炸至今已有一个月,比利时政府危机中心主管范提格雪特昨天告诉RTBF电视台说:“有很多情报,例如有迹象显示,在叙利亚的外国恐怖战士不只是要回返比利时,他们要回返欧洲发动袭击。”

他指出,比利时将把其警戒水平维持在第3级,属于第二高的级别。这意味着,比利时“全国面对恐怖威胁”,而这威胁是“可能”和“严峻”的。

范提格雪特说,当局仍积极对上月夺走32条人命的布鲁塞尔爆炸案展开调查,但“危险仍未解除”。

他透露,比利时一些主要地点如机场、地铁站和核电站的保安依然森严,购物中心和戏院等公共场所的保安也可以再加强。

上月22日,两名自杀式炸弹手在布鲁塞尔机场引爆身上的炸弹,第三名炸弹手则在马埃勒贝克(Maalbeek)地铁站发动袭击。

第四名炸弹手阿布里尼(Mohamed Abrini)的炸弹装置没有引爆,他已在本月8日落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