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汽车造假回收50万车料赔10亿美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路透社周三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德国福士伟根(Volkswagen,也称大众汽车)已经与美国官员达成框架协议,将回购约50万辆安装了作弊软件以逃避美国排放规则的柴油车。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福士汽车将于周四告诉旧金山法官,其已同意回购最多50万辆在美国售出的2000cc柴油车。

据报道,回购车型包括捷达(JETTA)、高尔夫(Golf)和奥迪A3。消息人士称,这次回购不适用于3000cc柴油车,这种车也超过了美国排放限制,其中包括奥迪和保时捷(Porsche)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一些车型。

该消息出炉后,福士汽车在美国上市的股价升近6%至30.95美元。

消息人士称,如果美国监管机构将来批准维修排放违规柴油车是可行的,则福士汽车可能提供这种维修。车主料将有约两年时间来决定是回售还是维修。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福士汽车是否获准重新销售这些回购的车辆。

福士汽车发言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和美国司法部周三拒绝就有关报道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