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大道每个月禁车一天

4月3日第40届巴黎马拉松赛举行时,选手们在凯旋门前的香榭丽舍大道前进。(路透社)
4月3日第40届巴黎马拉松赛举行时,选手们在凯旋门前的香榭丽舍大道前进。(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法国首都巴黎最著名的林荫大道、香榭丽舍大道,将从5月开始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禁止车辆通行,以改善空气素质。

巴黎市政厅25日发布的公告说,由于5月1日为公共假期,许多负责运行方案的议会工作人员没有值班,因此,第一个行人专用日将是5月8日。

法新社引述市长伊达尔戈办公室的公告说,在禁车日,汽车不准在两公里长的香榭丽舍大道(Champs-Elysees)行驶;巴黎的博物馆也免费向公众开放。

根据“巴黎呼吸”反污染计划,将有另外九段道路每逢星期日及公共假期禁车。之前已有十三段道路限制车辆通行。

世界卫生组织说,细颗粒的空气污染物质每年导致法国约4万2000人过早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