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巡视森林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今天到柔佛的依斯干达特区,巡视近来备受瞩目的中资发展项目“森林城市”。森林城市首席战略官于润泽接待黄惠康时表示:“感谢大使在森林城市这个危难时刻过来。”这句话引起媒体注意。

媒体在记者会上询问于润泽何谓“危难时刻”。于润泽表示,有人指森林城市将迎来70万中国移民的言论是荒谬的,因为这个项目创造的就业机会和产业类型是开放给全球,并非只欢迎中国人。他指森林城市六成资金来自中国,四成来自马来西亚,许多雇员也是马来西亚人而非中国人。

分析师指于润泽所说的“危难时刻”,是指前首相马哈迪一直号称马国政府藉着森林城市引进70万中国人,再给这些人公民权与投票权好让他们支持国阵在大选中胜出。

碧桂园近来也因关闭在中国的销售展厅而引起议论。日前有报道指中国政府加紧外汇管制以遏制资金外流,迫使中国第二大发展商碧桂园关闭当地所有森林城市销售展厅,也暂停对中国买家推销柔佛森林城市发展计划的房产单位。
碧桂园指暂时关闭展销厅仅为装修,与中国政府管制资本外流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