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两国在东京举行安全对话磋商朝鲜问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中两国政府27日在东京饭仓公馆举行了外交和防务部门磋商安全课题的“安全对话”,对持续进行核试验及发射弹道导弹的朝鲜局势一致表示关切。关于避免日中偶发性冲突的防务部门间“海空联络机制”,确认了双方将继续努力以尽快启动运用。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还希望通过对话,加强与进入第二任期的习近平领导班子之间的交流。

日本外务省的外务审议官秋叶刚男在会上表示:“正因日中之间存在对安保政策的担忧,所以不间断地保持直接对话是不可或缺的。”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兼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孔铉佑回应称,希望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增进信任与理解。日方称“将坚持走和平国家之路”,介绍了致力于加强日美同盟的日本政策。并且指出,中国军方舰船和飞机动向以及国防费增加相关透明度的提高很重要。

安全对话结束后,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金杉宪治与孔铉佑在东京会面,围绕朝鲜问题交换了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