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绝不接受民行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表示,代表华人的国阵成员党若来届大选惨败,国阵也绝不接受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加入国阵,但华社若在内阁没有代表将“很麻烦”。

马华与民政党等华基政党都承认这次大选是场硬仗。纳吉今天在记者会为这些华基政党拉台选情时表示:“确实可能出现(国阵华基政党惨败)这样的情况。但我希望不会这样,因为(内阁)没有华人代表(对华社而言)将很麻烦。”

他表示,民行党的理念与国阵完全不同,他因此无法接受民行党加入国阵。他表示,华人要确保政府体制内拥有强大代表,就必须支持国阵华基政党。他说,华人领袖在政府体制内遭排除,将直接削弱华人在体制内的影响力。

纳吉说:“我组织政府时必须考量各族(选民)的参与。若国阵的华人领袖被选民拒绝,我就无法委任他们进入政府体制。”他认为若下届政府体制内没有华人代表,甚至只剩下很少华人代表,都是很悲哀的事。

但纳吉强调,国阵将会力挺旗下的马华、民政党和人联党等华基政党。他表示,就算这些华基政党来届大选惨败,国阵也不会背弃他们而接受民行党。

纳吉认为,马华和民政党在上届大选已成为民行党“改朝换代”口号的受害者,华社声音在内阁内变弱的影响也直接突显。他认为华社应该认清现实而重新支持国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