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年薪逾52万澳元 为经合组织首脑最高

特恩布尔的年薪在经合组织国家首脑中排名第一。(法新社)
特恩布尔的年薪在经合组织国家首脑中排名第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年薪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首脑中最高,是澳洲人平均收入的10倍以上。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去年,在澳洲独立机构薪酬仲裁庭为政界人士加薪2%后,特恩布尔的年薪增加了1万澳元,至52万7854澳元(约53万4510新元),在经合组织国家首脑中排名第一。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IG的分析,年薪排名第二的是瑞士联邦总统贝尔赛,其年薪为48万3000澳元。美国总统特朗普排在第三位,他上任第一年的年薪为40万澳元,但他放弃了其年薪。

澳华网报道,特恩布尔不仅在绝对意义下领先,而且在相对于普通工作人士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情况下,他也处于领先地位。

与大多数工作人士的工资相比,只有墨西哥总统涅托的年薪收入比例更高,他的年薪是普通墨西哥人的10.8倍;紧随其后的是特恩布尔,其年薪比普通澳人的平均年薪高10.14倍;然后是新西兰女总理阿德恩,她的年薪是新西兰人平均年薪的8.6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